现实,让我们长大。

by anniewoon

读完阿塞的部落格,才晓得每个回家的朋友,似乎变了不少。以前,只有我在家乡留着,看着身边的朋友从这里出去,再从那里回来,感觉上是没有变到怎样,还是能够嘻嘻哈哈的大笑,喝着大家都爱喝的teh c peng,讲讲心里的感情话。总觉得一切都没有变,只要回家,就会始终如一。所以,大家爱回家,因为总觉得那是在外打拼后的唯一能够依偎的怀抱。

当自己出去外面的花花世界后,才知道朋友口中的现实,是如此的残酷。是我太单纯到蠢吗?还是朋友太轻描淡写了?每次感到再挫折到不能自己的时候,总会开始哭诉。塞说,自从我到外面后,真的变得一个哭包了。我承认。但只有在一些人面前,我才能这么的放肆。对不起,让你们担心了。只是,哭过后,我还是会觉得有春天的来临。因为我是快乐的悲观主义者。矛盾~ 或许,你们的建议和安慰给我了一丝丝希望。

现实,让你感到挫折,让你觉得活着就像是要解决一次又一次的问题,不然人生就好像白过了。就这样,我们就被折磨长大了。长大了,无论心中住着一个小孩,思想和心境还是会改变,性格也慢慢地在变。然后,当初的小孩回家了。他一直以为,家永远不变。家是不变,可是,他总觉得有些东西一直都在变,却不知道什么正在变。大孩子似乎忘了自己已经是大孩子。心境的改变,改变了我们的思想。只是,我们都不敢面对这样的事实。

其实,换个角度想,这种长大,我们为何要逃避呢?我们还是原来的那个自己,只是长大了。只是,话题也会随着我们的心境慢慢地在改变。有时候,我们只是怕我们之间不能接受那个已经长大了的自己罢了。嘿,朋友,这只是个过渡期。你想这么多,是因为你重视我们之间的那份情谊。我相信,我们一直是一辈子的朋友。

或许,曾经的童话,变成不可能的梦想,曾经的朋友,变得成熟,曾经喜欢的人,变成想都不敢想的人,但是,teh c peng 永远一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