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,准备好了吗?

by anniewoon

说不出的担心,说不出的矛盾.

这是我现在最好的写照。

担心,是因为怕你在半途中放弃。

矛盾,是因为想支持你,却怕害到你。

你说:

[我以前是不知道自己到底不要什么,但我现在知道了。]

[以前,我什么都想学,到头来两头不到岸,什么都学不到。现在,我真的只想学这个]

我听到了你心底的笃定。更能够体会到那种找到了不愿放弃的毅力。真的不需要别人的建议来衬托你心中的确定。反正你一固执起来,也没有人住当得了你。你只需要更多的资料帮助你更容易往这方面走下去。

我真的真得很希望,这次你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。如果是的话,你会很心甘情愿,开心的辛苦下去。没有人拿着利刃逼着你,你也会慢慢的努力下去。就像我吧,很辛苦的实习,让我一度的崩溃和想放弃。让我努力的想,[有兴趣的并不代表你适合 ]这一句话。后来,想了很久很久,如果真的想放弃,我干吗还会很努力的找着资料,想着以后对自己还有这一行有何贡献。(有没有很伟大?哈~)就因为我很爱很爱我现在读的这一科。就连在我最想要放弃的那一刻,身边的朋友还是会感觉到我的心依然系在这里,所以他说,你比任何人更有理由坚持下去,因为你真的找到了它。一个能够和你的生活并存的梦想,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找得到的。

希望有一天,你在追求的路上感到挫折的时候,我会感受到你依然爱着它。我也会在你身边提醒你,那个让你放弃了很多东西的梦想,是不轻易被打败的。而你,还是会满怀希望的走下去,而不是垂头丧气的折磨自己走下去,就像现在。

我们对未来,都会有很多的质疑和不确定性。这很正常的。没有人知道,走向自己要的那条路,该转向哪条路。方向盘在自己的手中,握得越紧,会走偏了;握得越松,会走远了。眼前的路,永远是黑暗的。所以,我每次都这样告诉自己,后悔,会让你退后;勇敢,会让你往前。一旦选上,没有退路,也没有再多的思绪让你彷徨,只有脚踏实地的走着走着。就像爬kk山一样,眼看目的地在眼前了,为什么一直还不到,就快要不想爬了,毅力却使唤身体的每一个部分,让我们一步一步的爬上去,终于还是到了。眼前有一个目标,再累还是会爬。

从你坚持自己的梦想那一刻起,辛苦会随之而来,未来会显得更漫长却会很灿烂。偶尔望向旁边,你的左右一定会有拿着蜡烛默默鼓励你的朋友和家人,要你在黑暗的路上,不孤单。

对于这一行,我曾经梦过想过。到最后,我说不过自己,我决定放弃。因为在这一行,要做就做到最好。怎样才是最好?过得了自己那一关就是最好。我没有信心。手巧心也要巧的这一行,每个人都做得到,但不是每个人能够做到最好,或做到最后。如果你已经说服得了心中的自己,我想,你的笃定会把我的担心和矛盾一并消灭吧!你,准备好了吗?准备好的那一刻,我相信我的支持。